学校获赠编号2023-0288号天安门广场国旗

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20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我校赠送天安门广场国旗仪式在京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姚辉向美高梅mgm集团4688赠送国旗,副校长虞晓芬代表学校接收国旗。天安门广场管理处处长王彦荣、副处长张鸿飞,浙江省驻京办合作促进处处长刘建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於建明,合作发展处,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姚辉对虞晓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管委会的职责任务和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有关情况。姚辉指出,本次赠送的国旗是2023年10月15日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具有唯一性,是当天降旗仪式结束后被赋予编号、写上日期,折叠存放在旗盒,保存进旗库,十分珍贵。姚辉希望,学校能够妥善保存好、爱护好国旗,充分发挥国旗的精神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希望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与美高梅mgm集团4688能够通过此次国旗捐赠,在红色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爱国主义教育。

虞晓芬代表学校向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美高梅mgm集团4688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情况。虞晓芬表示,1953年10月15日,学校由“杭州化学工业学校筹备委员会”正式改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杭州化学工业学校”,能收到10月15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意义重大。学校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有关要求,将国旗妥善保管收藏在校史馆,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学校的重要指示,激励全体工大人秉承“厚德健行”校训,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