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茅旭栋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蔡袁强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蔡袁强强调,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宣传执行《条例》为契机,将“清廉工大”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对照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领域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健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重点加强以案说纪、以案明责、以案示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蔡袁强通报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个人2023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纪检监察室)履行监督专责情况和党委组织部履行职能监督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综合分析了学校政治生态状况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