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德清县举办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推进会暨第三届校地合作节开幕式

来源:莫干山校区管委会:孙江丽 德清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晟昱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270

12月19日下午,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推进会暨第三届校地合作节开幕式在莫干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莫干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杰,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出席开幕式,校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师生校友、德清市民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陈杰充分肯定了校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首先感谢德清县聚集优势资源要素,以“一年成势、三年成形、五年成城”的决心,全力推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他强调,在融入德清、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过程中,学校始终站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要窗口”建设和实现高等教育强省的高度,以及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需要的角度,谋划发展蓝图,更好地融入与服务区域发展,实现校地共赢。下一阶段,校县双方要强化战略协同,深化合作领域,合力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学校将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德清所能、工大所强结合起来,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共同打造高水平校地合作新范式。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表示,校地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理念,双向奔赴,同向发力,合力书写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他表示,“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是县委县政府为了进一步发挥工大作用,服务工大师生而量身定制的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校地双方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模式、优化服务环境,致力打造校地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开幕式上发布了“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创新城脊造峰行动”。莫干山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创新人才代表作了人才引育和人才留德的主旨分享。当天,6个优质项目在活动中顺利签约。

现场,德清康乾·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德清县政协委员(浙工大)工作站、金鹅湖社区揭牌,对首届“校地携手 双向奔‘富’——2023年度校地合作最美人物”进行了颁奖。

本届校地合作节还推出了“校企携手·专场招聘会”“科创未来·科技成果展”“文化传承·非遗雅集”等十大活动。在当天举行的“校企携手·专场招聘会”现场,参加企业共35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提供就业岗位共计522个,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十分踊跃。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