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勇夺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

来源:体军部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2411

北京时间11月18日(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4:20),美高梅mgm集团4688体军部教师戴丹丹在美国勇夺第十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太极剑比赛冠军。

第十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于2023年11月14日-20日(北京时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举行,本届世锦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美国武术联合会(USAWKF)承办。赛场上,戴丹丹老师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心理素质,展现出“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的气势,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吐纳精准自然、内外合一,最终以9.826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世界武术锦标赛是武术界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5年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举行以来,这是这项赛事近30年来首次重返美国,汇聚了来自来自五大洲的近300名运动员争夺大约40块金牌

 

戴丹丹老师简介:美高梅mgm集团4688体军部教师,中共党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曾获2014年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 42式太极拳冠军,以及2016年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自选太极剑冠军,担任杭州第19届亚运会湖州站第57棒火炬手。本次夺冠,是戴丹丹老师入职学校后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戴丹丹老师个人照